close

話說上一次去四方牧場
遇到推銷宅配鮮奶and優酪乳
許媽咪去試吃過後 覺得他們的優酪乳很對味
是純優酪乳 完全不加糖的
就決定試訂一個月 吃看看囉
就醬~~ 每週都會送來一瓶鮮奶and優酪乳
鮮奶是還好 姐姐妹妹天天喝 一下就沒了
但是優酪乳呢  除了許媽咪之外 真的就是乏人問津了
因為我是屬螞蟻的  對於酸到不行 沒有甜味的東西 真的是興趣缺缺
所以~~第一週的優酪乳都還沒吃完 第二週的又送來了
這該如何是好呢?

 

許媽咪就說~~來做果醬吧 加點果醬 你們就會吃了吧
要做什麼果醬呢?
鳳梨正在盛產 就做鳳梨果醬吧
是的~~ 接收到指令之後 馬上就去google一下
網路上還不少私房密技ㄝ
綜合一下大家的做法 我也來自創一個Simon果醬吧

 

材料:
鳳梨    1顆     50元
小蘋果  2顆     20元
檸檬    1顆      5元
糖      3碗     10元
Simon的愛心     無價

 

為什麼要加蘋果呢? 有媽媽說蘋果有豐富的天然果膠 可以取代吉利丁
為什麼要家檸檬呢? 有媽媽說加檸檬可以增加口感 酸酸甜甜比較好吃

 

做法:
1. 首先將一整顆鳳梨切丁 大約0.5cm左右吧 切太大或太小都不好
記得喔, 鳳梨心可別丟掉 可以拿去打果汁喔
請參考Simon的私房果汁

20.JPG 

22.JPG 

2. 將切好的鳳梨丁 用一碗白沙糖醃一個晚上
有媽媽說這樣可以讓甜味滲透鳳梨肉

 

3. 隔天一早 將蘋果切小丁 也是大約0.5cm左右吧, 檸檬搾汁
2碗水 2碗白沙糖 一起放在鍋子內加熱 水滾之後用小火熬煮大約15分鐘
一邊煮要一邊攪扮 不然很容易就燒焦了

24.JPG 

25.JPG 

4. 蘋果煮好之後 將醃過的鳳梨加入一碗水 加熱 水滾之後用小火熬煮
熬煮的過程中 將煮好的蘋果用過濾的篩子壓成蘋果泥
加入鳳梨糖水中 如果怕麻煩 也可以用果汁機直接打成蘋果泥再加入
我是只用一半的蘋果壓成泥  剩下一半直接加入鳳梨糖水中
一方面是我手好酸想偷懶啦  一方面是加點蘋果丁 口感應該也不錯

26.JPG 

5. 將加入蘋果泥的鳳梨糖水繼續用小火熬煮約15分鐘
熬主過程中 又浮出很多白色泡渣 可以將白色泡渣舀出
當鳳梨香味四處飄散時 鳳梨果肉變軟 就差不多ok了

 

6. 關火 等果醬稍涼 就可以裝瓶了

27.JPG 

果醬瓶是去大潤發買的 剛好讓我遇到大特賣 一個才15塊 當下就買了三個
為什麼要倒著放呢?
我也是參考網路媽媽的意見
有媽媽說這樣倒著放 等果醬變涼之後可以讓瓶子裡頭變成真空

 

試吃囉~~~~
原味的優酪乳  加上Simon自製的果醬
還不錯吃ㄝ
妹妹是一杯接一杯 我也是一口氣就吃了二杯
多吃原味的優酪乳 可以幫助"嗯嗯"更順暢喔
塗抹在吐司上 也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