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睡覺前 姐姐張大眼睛看著我 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知道她有心事想要告訴我
我主動對姐姐說"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要把心裡的想法告訴我 爸爸也會把我的想法告訴你"
姐姐點點頭 我接著說"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嗎?"

姐姐輕輕地說"爸爸~我在學校都沒有朋友 都沒有小朋友跟我一起玩"
她的眼眶含著淚

我聽到姐姐這樣說  剎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心裡頭有點難過 有點不捨

我開始問姐姐"何xx 沒有跟你一起玩喔??"   姐姐說"她都去找她姐姐"
"那~~李x 呢??"  "她跟另一個小朋友玩"
"那~~陳xx 呢??"  "他也去找他姐姐玩"

ㄟ~~~~我已經沒辦法再叫出她同學的名字了  我只知道這三個小朋友的名字
我只好安慰姐姐說"別想太多 已經很晚了 早點休息吧 爸爸再想想辦法 我們一起來解決這個問題"
姐姐點點頭 翻過身去 她並沒有馬上睡著 不知道她的小腦袋瓜中再想啥
我想~~這應該是她這個階段的煩惱吧
現在~~也變成了我的煩惱

姐姐應該也不是屬於孤僻型的小孩
前幾天帶她回去幼稚園 一堆小朋友圍著她 要跟姐姐一起玩
人氣指數也是旺得不得了
姐姐應該算是跟我有點像  屬於比較慢熟型的
在新的環境中 不善於主動去認識新朋友
從國中高中 我都是只跟一小群"壞同學"混在一起
到了大學研究所 我也都不太跟同學混一起  習慣獨來獨往
比較好的朋友 都是在社團認識的
難道~~姐姐也遺傳到我的"慢熟"特質??

遇到這個問題
今天早上 馬上 MSN Out 給遠在屏東教書的美鳳老師
看看有啥好的方法
美鳳老師以她說年的教書經驗
給了我幾個解決的方法
嗯~~回去之後 跟姐姐聊一聊 也許可以幫助姐姐解決她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