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火晚會ㄝ   多久沒參加營火晚會了??  十七八年有了吧
上上個月接到園長媽媽的通知  姐姐的幼稚園在 5/23晚上要辦營火晚會
姐姐好早之前就一直在期待這一天
她第一次參加營火晚會  應該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而我呢~~  應該算是營火晚會的老鳥吧
高中時代因為參加童軍團的關係  每年主辦的與參加的營火晚會  不下十場吧
跟著嘉峰 阿婆 金海 宏明  這幾個高中死黨  上山下海  快要分不清我是唸普通高中  還是唸童子軍專科高中了
(唉~~~~這些死黨都失聯了 )
(順便來個尋人廣告好了  有熱心人士可以提供以上死黨的聯絡資料者  Simon願意捐贈1000塊給四川地震)
到了大學時代  就沒有那麼熱衷於露營及營火晚會了
只有社團出隊時辦過類似的晚會了
出了社會  可能連營火是圓的還是扁的都沒看過囉

事隔十多年後的今天  要參加姐姐學校的營火晚會  還真有點興奮ㄝ
園長媽媽還給家長出了一個家庭作業  每個家庭要提供一道拿手好菜
為了這個家庭作業  我下午直接請假在家準備準備

終於到了太陽下山 夜幕低垂之際
很多家長已經跟小朋友在教室裡頭開心的品嚐大家的"家庭作業"了
呵~~還好  我準備的菜  人氣指數還不差  很早就被嗑光了
教室外頭  體能老師已經開始熱場暖身
小朋友早就耐不住性子  都已經在集合場  迫不及待要參加活動了
老師指揮小朋友和家長進入營火場地  (一般這時候都是要營造一種嚴肅安靜的氣氛)
幼稚園小朋友那管那麼多  興奮的心情馬上用聲音與表情展現出來
在大家大聲倒數之下  火鳥從樹上俯衝營火堆
ㄟ~~~~有點小失誤  火鳥撞到之後跌落一旁  營火堆沒有點著
老師趕緊拿起備用火把  往營火堆上點火 (Simon os: 事前一定沒有先預演 才會出包)
小朋友的情緒  也隨著營火點燃而high起來了
接著~~老師帶著大家唱起營火歌
朋友們 圍過來 營火已經熊熊地燃起 
看看你 看看我 歡笑在火光中聽我們高唱 oh~~~~~~~~~~

聽到這個歌  好感動  快哭出來了
十多年沒聽到了  我看~~現場的家長 只有我一個人會唱這首歌了

接著就是一連串快節奏的帶動唱
厚~~~~一把老骨頭  有點跟不上節拍ㄝ
還有老掉牙的"支援前線"  可是小朋友玩起來都特別賣力

二個小時的活動
小朋友玩得滿頭大汗
姐姐妹妹  不管是帶動唱或是玩遊戲  都非常賣力
而我呢  則是利用這一個晚上  重溫高中年代的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