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棒球經典賽 中華隊二連敗慘遭淘汰
在電視機前看比賽的我 有點難過 尤其是輸給中國隊
雖然~~這樣結果早在意料之中
但是~~這樣的事實還是很難令人接受

 

當然~~輸球的中華隊
在網路上罵到爆 媒體酸到爆 周遭的朋友噓到爆
網路上有人說是"國恥日"
有這麼嚴重嗎??
比賽總有輸贏 況且~中國隊這幾年的進步 是有目共賭的
人家努力發展棒球運動 早已不是吳下阿蒙了
只有一堆白目媒體 還在一直灌輸讀者"中國隊是軟柿子"的錯誤觀念
我們早該正視中國隊已經是一直水準以上的強隊了
人家是集權國家 決定要發展某種運動
他們所投入的人力物力財力 通常是我們難以想像的
相較於我們對於各項運動的投入 我想~今天這樣的結果 並不需要訝異

 

國恥日??  有這麼嚴重嗎?
民主國家的總統 因為$$而揚名國際 這才是真正的國家恥辱吧
哈~~~~離題了

 

比賽輸了
代表出賽的選手 應該才是最難過的吧
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責難 想必更是難以承受的痛
球迷罵球團  球團怪政府 政府又推給球團
大家互相推責任 反正都是別人的錯

 

政府對於各項運動的重視程度的確是不及格
尤其這幾年 運動又常常跟政治扯上邊
這些政治人物 可能完全不關心場中進行那種比賽
選手的表現如何 輸贏結果 不是他們關心的項目
他們關心的 只是今天比賽有沒有唱國歌 有沒有拿國旗
他們在意的 只是有沒有機會從中找到自己發揮的政治舞台

 

球團也站出來為自己說話了
因為政府沒有配套措施 為了保護球員 所以不同意借將參加比賽
聽起來有點諷刺ㄝ 中華職棒的球團比美國大聯盟還要保護球員
球員一整年為球團出賽 球團怎麼都不擔心球員受傷?
為期一個月的集訓與國際賽 球團老闆卻擔心球員受傷?
所以結論是~為球團受傷是應該的 因為你是我的資產
為國家受傷是不可以被接受的 因為我的資產受損

 

最近~~很多前職棒選手失業了
這些球團老闆怎麼不跳出來幫助他們呢?
反而怪政府沒有配套措施來保護運動選手
他們曾經都是你們的資產ㄝ
曾經為了球團 在球場流血流汗
按照你們的邏輯 你們應該為這些球員好好規劃他們的生活的
這時候 你們在那裡呢??

 

功利主義盛行 真正的球員已經越來越少 球星倒是越來越多
運動比賽越來越商業化 過多的商業包裝
讓運動選手逐漸走向球星的生活
大家都想成為下一個王建民
我喜歡恰恰 我喜歡兄弟
在兄弟隊中 很多還保有球員的拼勁 少一些球星的匠氣

 

輸球已經是事實了 太多的責怪 已經無濟於事
正視敵人越來越強的事實
大家團結合作 中華隊才有希望
中華對加油 兄弟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