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應姐姐的要求 今天要包水餃
我愛吃水餃 我可以吃很多很多的水餃
但是~~~~包水餃 粉累ㄝ

 

一早就出門去市場採買
我們現在都改去大市場買東西了
雖然離我們家很遠 要多花不少油錢
但是~~可以選擇的東西比較多 價格也比較透明實在

最近的菜價真的很慘
高麗菜一斤5元 真的很難想像產地的價格會是如何
買一顆大號的高麗菜 也才20塊

豬肉的價格還ok啦 還沒有受到口蹄疫的影響
買了200塊的絞肉

水餃皮買了傳統的白色 和綠色的菠菜餃子(比較貴)
總共85塊

 

===小插曲===
買水餃皮的時候 一個媽媽帶著一對兄妹
哥哥很明顯看得出來是混血兒 應該5~6歲吧
他看到什麼東西都很好奇
隨手拿起一包麵條 對著他的媽咪說"媽咪~我要買這個泡麵"
我看到老闆娘有點無奈又很有耐心地說"這不是泡麵"
接著 小朋友又拿起一包綠色水餃皮說"媽咪~我要買這個芝麻的水餃皮"
老闆娘還是很有耐心地說"這是的菠菜"
小朋友還是很好奇 拿起一包紅色水餃皮說"媽咪~我要買這個紅蘿蔔的"
我心裡想著 這次小朋友應該不會說錯了吧
老闆娘說"這是的蕃茄的"
也許這是西方教育跟台灣教育不同的地方
西方教育會讓小孩去嘗試錯誤 不怕錯誤 從錯誤中摸索

 

回家之後 我的工作正要開始
切高麗菜 除了高麗菜 這次還加了一些韭菜 香菇
扮絞肉 調餡料的味道
之前幾次的經驗 都是餡料偏澀 味道又偏淡
所以這次在調味時就多加了一些胡麻油 醬油 胡椒粉和鹽

 

二個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地要參與包水餃
媽咪幫忙準備好器具之後
就要開工囉

 

瞧她們興奮的樣子

DSC02443.JPG 

這是姐姐包的水餃 (賣相不是很好 但是大小還算適中)

DSC02445.JPG 

妹妹的成果 (哈~~這是瘦小型的水餃)

DSC02446.JPG 

這是媽咪的 (圓融飽滿 金元寶 多多益善)

DSC02449.JPG 

這是我的 (哈~~~~獻醜囉)

DSC02448.JPG 

當然囉 今天的晚餐 就是水餃大餐 加上 山藥雞湯
水餃準備下水囉

DSC02450.JPG 

水餃煮好囉 油油亮亮的

DSC02452.JPG 

這次買的餃皮 我覺得還不錯吃說
QQ有嚼勁 搭配我的特製餡料 應該有85分喔
好吃好吃.....

===後記===
包水餃的花費
一顆大高麗菜20塊 + 半包韭菜10塊 + 香菇數朵20塊
水餃皮85塊 + 絞肉200塊 +全家總動員(無價)
總共 335塊
總共包了150顆水餃 平均一顆水餃的成本約2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