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mon 又想說故事了  實在是我越來越鬱悶了
也許~~我該去看心理醫生了

話說  有一天  工頭分別丟了一個案子給底下的工人A,B,C, and D
工頭依照經驗法則 認為這是一個三天可以完成的案子

A君看完之後 說道~~如果我加班趕一趕
應該可以趕在二天完成

B君說道~~順利的話 應該三天可以完成

C君心理知道 這個案子三天可以完成
但是 他還是告訴工頭說~~我努力在一週內完成

D君一看到有新案子, 急著說道~~我們最近很忙 這件案子要一週後才能開始
我看 這個案子要搞個一週吧

第一天過去了 A君為了達成他的承諾 熬夜加班
B君按照既定計劃進行著 完成了三分之一
C君 還沒開始 因為他的時間綽綽有餘
而D君呢  當然也還沒開始 因為他說他很忙 要一週後才會開始

第二天過了 A君的確完成工頭交辦的工作
B君也很順利 完成三分之二
C君開工了  不急不急 時間還很充裕
D君........你知道的  還沒開工

第三天呢?
A君已經完成前一份工作 手上是空的  所以~工頭又丟了一份工作給他
希望他儘快完成, 所以~又開始他的加班生活
B君  順順利利地完成了工作
C君  嗯~~二分之一完成了  不急不急
D君??  好像很忙喔

一週過去了
A君加班熬夜 交出三份已經完成的工作
B君二份
C君出了點狀況 可能要delay幾天了  工頭緊張死了  並沒有太多的責難 
反而是千拜託萬拜託   希望C君要儘快完成工作   另外  還要求A君B君全力support C君的工作
D君.....他可能已經忘記這回事了

久而久之  大工頭印象中 A君B君 常常都閒閒沒事做 每次問他們
他們總是說"目前沒啥事"
而C君D君  卻是忙得不可開交 常常一堆case卡在手上
大工頭開始思考 是不是工作分配不公平呢
麻煩的工作老是C君D君在處理 真是辛苦他們了 升官發財 都給了C君D君
而A君B君呢?  已經淹沒在接踵而來的case當中

故事說完了~~~~
相信你我的身邊 都有這樣的故事在上演
誰對誰錯 很難說
經驗告訴我 不一定要當對的人 應該要當聰明的人
如果當下的環境 當個A君B君 是會被賞識的 那就努力去做吧
如果當下的環境 C君D君是如魚得水 就要學習當個快樂的C君D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