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喔  轉眼一學期就過去了
姐姐也完成了一學期的課程
上星期舉行了期末考
就跟前一次月考一樣  我比姐姐還緊張
月考的前一個星期就開始幫忙擬定複習計劃
其實也沒有複習計劃也沒有多"魔鬼"啦
學校的課程早就上完了
所以晚上的時間就寫寫評量 對於姐姐比較不熟的題目 就多講解幾次

因為姐姐沒有上安親班或是課輔班 我會擔心她的學習狀況
所以呢 每天晚上我都會花半小時到小時陪她寫作業
也因為如此 姐姐的狀況我大概都知道
那些東西是她已經懂的 那些題目是她容易出錯的 我心中差不多都有個底了

考完隔天 下班回到家 姐姐就露出得意的笑容
急著要告訴我說~~爸爸~我數學考100分 國語97分

哇~~~~~~~當下還有點不敢相信
仔細看了一下姐姐的考卷 真的是100分ㄝ
好幾題是她平常常寫錯的題目  這次都答對了
瞧她得意的樣子

其實~~不只姐姐得意
我也頗有成就感ㄝ 
每天晚上陪姐姐寫功課 還是有效果的
陪她逗逗嘴 看看她的學習狀況 試著用小朋友的想法去教她數學

我想~~陳安儀的有些文章 對我影響頗深
"小孩不笨"的影片 也讓我有不少的啟示
學陪的小孩成長 也讓我成長不少

或許~~~~我真的是當小學老師的料喔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