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五月的墾丁之旅的回程路上
途經枋山,水底寮 一時興起 突然想吃有名的黑金鋼黑珍珠
所以就隨意找了一家路旁的水果攤問價錢
結果老闆說~~五月份不是蓮霧的季節啦 不好吃啦
要不要考慮買剛收成的愛文芒果呀
芒果當然ok呀 芒果是我的最愛ㄝ
沒買過枋山的 也沒吃過枋山的 就隨便挑了10顆吧
老闆一再提醒我 愛文要好吃 就要細心照顧它
1. 回家不要馬上冰在冰箱 2.放幾天後表面油光油光散發香味的時候 就可以吃啦
回到家之後 面對我最愛的芒果 我那裡等得到油光油光呀
馬上就殺了一顆來吃
還不錯呀 很好吃呀 老闆騙人吧 什麼還要等幾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果然如老闆所說 表面油光油光而且散發著香味
這時候的愛文 果然香甜多汁 不知如何形容
只能說曾經滄海吧
突然覺得以前所吃的芒果 應該都不是芒果吧
當時真是痛恨自己買太少了 芒果的美味竟是如此短暫
今年~~~~再度安排一次墾丁之旅
還是念念不忘去年的枋山芒果 又找了一家水果攤
老闆又當場潑了一桶冷水~~~~現在才三月 芒果才剛套袋 還沒收啦
殘念~~~~~~~
老闆遞了張名片給我 要我五月左右再call他 他可以提供宅配喔

我最近就已經等不及了
已經到大潤發買了一些芒果 唉~~~~怎麼吃就是不對味
上星期 拜讀別人的網誌時發現 已經有人開始下單預購枋山芒果
我馬上眼睛一亮 順著網誌的Link 連結到"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
發現這群人所推廣的綠色農民運動 在相當競爭的同業中堅持愛土地的行動
看完他們的照片及文章
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一顆美味的芒果背後 竟是對土地造成如此大的傷害
當下~~我也透過網路訂了一箱
有網友的推薦 我相信一定也是好吃的愛文
有綠色農民的監督 這些芒果肯定是無毒的
有綠色農民的堅持 這些芒果並沒有因為商業行為而造成土地的傷害
我知道~~這些農產品的售價肯定比一般市場來得貴
但是~~這些綠色農民需要有更多人來肯定與支持 他們的行動才能持續下去
消費者的支持 比選舉考量的"農民年金"還要有意義
加油~~ 真正愛台灣的各位
加油~~ 我所order的芒果 你們要認真長大 成為香甜可口的芒果
加油~~ 我的口腹之慾 再忍忍吧 它們馬上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mo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